Wednesday, March 18, 2009

外婆的蚊香 @ 很小的时候 @ 我长大了

我喜欢蚊香的味道,
尤其是大象牌子的。。
以前小时候,
每次回外婆家的时候就会闻到这个味道,
讽刺的是,
我每次会去时都很不愿去那里住,
可能是马来村的关系,
又没人陪我玩,
我都会想办法不过去,
我还试过离家出走,
可想象我有多坏,
那时,外婆家有两间房,
我们都在客厅铺床一起睡,
外公就会点蚊香。。
这味道就陪着我度过小学时的假期,
在外公离开我们后,
外婆也搬了新家,
很大间的屋子,
屋子里有很多间房,
我们也没有一起睡了,
现在。。我竟然怀念这个味道,
跑去买了一包来点。。
只是为了它的味道。。。呵
说不定,外公在天堂骂我傻;
应该。。。不会中毒吧 = =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记得老妈说过,
你的身体是我们给你的,
所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
天。。我每天都在损害他==
我脑海里有着那么一个回忆,
从前我都住在木屋里,哑答高脚屋
厕所是在外边的
有一天,我突然觉得呼吸困难,
当时四周也没人,
母亲当时在冲凉,
心想我应该会死掉
如果你听说过"母亲跟孩子会有心灵感应"
应该懂我要说什么,
就那样父亲就放下工作,
带我到离我那城市一个小时的距离的地方看医生,
当时就好像<妙手仁心>那样。。
<妙手仁心II>好像是发生在理发点,
调皮和我是拥有与生俱来的关系
所以我起玩椅子,
掉了下来,
摔爆了下巴,
母亲抱着我那样跑了一个街,
我缝了几针,
还好没跌到爆牙。。
有一段时候,
我很不愿意让朋友看到我的父母,
我会觉得很丢脸,
出街,甚至不敢和他们走靠近。。
想必。。很多人应该和我有一样的经验
现在想会去,觉得自己很无耻;
如果你有看过梁文音<最幸福的事>的MV
那你一定要好好孝顺你的父母,
他们一直盼望你快高长大,却忘了自己也因此而老了
所以别等到他们老了才来孝顺;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开始害怕了。。
害怕我出去以后,
这个也不会,那个也不会
我不希望以后还依靠着家里,
因为我希望劳碌了大半辈子的他们,
能让这个清闲了一个少年的我来照顾他们,
毕竟我还蛮喜欢"养儿防老"这句


也好,如此一来,我才发现。。我真的长大了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